2014/02/11 18:58

超商集點禁垃圾食物?衛福部挨轟

蘇瑋婷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避免兒童吃進太多高油、高鹽、高糖等垃圾食物,衛福部食藥署正在研擬管制,超商的「集點換贈品」促銷活動,也就是未來購買像是洋芋片、碳酸飲料等垃圾食物,就不能列入集點消費,避免孩童有錯誤的飲食觀念,而這項新規定最快明年七月就會正式上路。但這個政策引來民眾罵聲,小朋友要吃還是會買,意義根本不大。

  一放學小朋友最想吃,隨便一問小朋友最愛的,都是大人口中的垃圾食物,一講完通通跑到便利商店,買吃的還能拿點數,但以後可能沒這麼容易,拿點數換玩具,衛福部食藥署打算管制,未來超商的垃圾食物,都不能列入集點消費,什麼是垃圾食物,像是洋芋片餅乾類,或是汽水含糖飲料,都不在送點數範圍,但要是超商送的是文具或餐盤,那買垃圾食物就不限制,一樣可以拿到貼紙。

  家長有贊成有反對,不過對民眾來說還是覺得限制太多,而這項新規定最快明年七月就會正式上路,不誇張,大部分小朋友一過馬路,直接進門消費這樣的景象,董氏基金會建議,應該參考南韓綠色食物區作法,在學校周圍200公尺內禁止販售高熱量低營養價值食物,但看看台灣大多數的校園環境,光是台北都會區五步一超商,速食店到處是,要改善小朋友的飲食習慣,得先想辦法,讓他們學會抵擋垃圾食物的誘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