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8:57

1支炮2元 苗栗射炮城被批太商業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射炮城慶元宵,每年吸引上千名信徒試手氣,火光朝天齊發,場面壯觀刺激,但今年廟方一改規則,過去免費的射炮城,現在要收報名費,買號碼牌,一個鞭炮等於一個號碼,要價2元,如果一口氣買50個,就要1百元,有人就痛批,文化活動收錢,感覺太過於商業化了。

  口哨一吹,底下信眾點起鞭炮,開始朝前方砲城,拼命丟,火光四射,炮城被鞭炮圍攻,刺激緊張,這就是苗栗後龍著名的,元宵射砲城,只要丟中,就有機會把腳踏車帶回家,但現在這活動卻惹出爭議。原來,廟方改變規則,過去不用收費的射砲城,現在要收報名費1百元,才能拿到號碼牌,以及50個鞭炮。等於,這一個小小的鞭炮,就要價2塊錢。

  參加射砲城,繳報名費,還得DIY把號碼牌別到鞭炮上,引起眾怒,廟方出面解釋,幾十年的元宵傳統活動,因為收費惹出爭議,但還是有不少信徒,搶著參加,因為投中炮城,也象徵未來一年能夠平安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