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8:57

"舞"動生命! 斷腿少女國標舞奪冠

綜合報導

  帶您認識這個樂觀的女生何欣茹,他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小學還是全校田徑冠軍,沒想到,卻在9歲時,被火車碾斷雙腿,這場意外,讓他自我封閉了14年,不過最後,她靠著國標舞找回自信,還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國標舞比賽」奪得亞洲第一,一起看看她,舞動生命的奇蹟。

  一個拿到全校田徑冠軍被稱為「飛毛腿」的9歲小女孩,因為火車意外,失去了雙腿,在自我封閉了14年之後,何欣茹靠著輪椅國標舞,找回自信,還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國標舞比賽,奪得亞洲第一。來看何欣茹如何舞動生命的奇蹟,一路走來的艱苦歷程。一臉自信的神情,不向肢體上的缺陷屈服,操控輪椅揮舞熱情,如此樂觀開朗,欣茹可是歷經了整整14年的自我封閉,才破繭而出,九歲時欣茹獲得全校田徑冠軍,在跑回家途中跌倒被火車壓斷雙腿。

  人生從此變調,為了不讓父母傷心,欣茹堅強活了下來,還因為爸爸這一句話,打開封閉的心靈,不服輸的欣茹,燃起從小愛跳舞的夢想,開始苦練輪椅舞,為了拼出好成績不斷苦練,手指還不小心卡進輪椅骨折斷裂,但她堅持不放棄,終於在IPC世界輪標舞大賽,拿下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殊榮,戰勝挫折的歷程讓她深刻感受,只要心中無礙就一切無障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