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12:00

公主病溫床?! 女童專屬奢華沙龍

綜合報導

  小女生上沙龍店會不會太奢侈了,英國最近有一家沙龍店開幕了,目標顧客群,就是13歲以下的小女生,會幫她們做造型,剪髮還有化妝修指甲等等。但有人就批評,這樣只會物化年輕女性。

  哪個小女孩不喜歡學媽媽塗指甲油,梳漂亮頭髮,還有拿化妝品在臉上亂抹一通呢。這家沙龍就看準了這樣的商機,專門服務13歲以下小顧客,目前為止最年輕的顧客是一歲四個月大的娃娃。當然啦,這樣的沙龍不會太便宜,修一次小指甲要三百多塊台幣,洗髮加剪髮則要價將近一千元台幣。如果爸爸媽媽願意花更多錢,那麼還可以為心肝寶貝安排"公主級沙龍派對",業者會派出粉紅色加長型禮車,接送孩子和朋友們到沙龍一起做SPA。相信不少媽媽聽到這裡,應該會覺得還蠻好玩的,不過卻有衛道之士,認為小女孩就應該單純可愛,過度打扮包裝只會讓孩子失去童年,甚至面臨被物化的危機。

  其實在英國,根本不乏過早物化和商業化女童的例子。像這位號稱花了2300多萬台幣整型的媽媽,竟然為自己15歲的女兒注射肉毒桿菌除皺,還有拿隆乳券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七歲女兒,和這種極端的例子比較起來,像這樣夢幻的沙龍不是顯得可愛多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