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媽祖繞境連3天 12萬炮竹萬箭齊發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也有元宵節鞭炮越炸越旺的習俗,讓雲林水林鄉的蕃薯厝,這個小村莊成了不夜城,家家戶戶炮聲隆隆,當地習俗是,每年元宵節起連續三天,當地的信仰中心順天宮,會進行神轎遶境活動,居民們都會買鞭炮迎接,施放的鞭炮數量有夠龐大,加起來多達12萬發。

  光是鞭炮的火光就有三層樓高,相當壯觀。寒流來襲,當多數人都窩在家裡不敢出門時,雲林縣水林鄉的蕃薯厝卻是人聲鼎沸,家家戶戶炮聲隆隆。當地習俗是,每年元宵節起連續三天,信仰中心順天宮,進行神轎遶境活動,居民都各自買鞭炮迎接,施放的鞭炮數量有夠龐大,加起來多達12萬發,一開炮萬箭齊發,全村的人都共襄盛舉。

  火芯一點著,12萬發炮竹,一次響徹雲霄,一整片用炮竹,交織而成的紅毯瞬間引爆,工作人員忙著驅離圍觀民眾,爆竹比雷響大上好幾十倍,巨大威力炸出火山爆發般的濃煙,迅速渲染整片天,火球還在半空中燃燒,像沙塵暴般席捲而來,壯觀景象就發生在雲林水林鄉的番薯厝,是百年相傳的蕃薯寮媽祖文化季。

  

  相傳,媽祖遶境時,總會待到每戶人家把鞭炮放完為止,為了讓神轎停留的越久,居民們把煙火推在一起要讓小村旺上加旺,辣妹勁歌熱舞,純樸小村落從元宵節開始連續三天,搖身成為不夜城,煙火秀陣頭表演,村裡人共相盛舉,要讓全台民眾,都感受小村的熱情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