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苗栗炸龍之夜 9龍穿梭鞭炮硝煙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舉辦16年的苗栗(火旁)龍活動,昨晚進入最高潮,九條舞龍在兩萬串的鞭炮中穿梭,場面壯觀熱鬧。但活動中還是傳出有人被鞭炮炸傷,其中一名男子傷勢較嚴重,被鞭炮炸到右眼以及臉部,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鞭炮一丟,廣場內火花四起,頓時煙霧瀰漫,舞龍在裡頭穿梭緊張刺激,這是苗栗(火旁)龍活動,兩萬串鞭炮輪流施放,現場不時看見橘紅色火花竄出,甚至還有鞭炮,直接往龍口裡頭丟,整條龍被炸到全黑,把鞭炮往龍口丟,象徵一年好運連連,但仔細看看現場沒有太多安全設施,就連舞龍人員也只配戴手套和口罩,鞭炮一丟過來,差一點就被擊中,旁邊圍觀民眾也得閃的快,才不會被炸傷,整個活動傳出不少人受傷,最嚴重的是這名男子,被鞭炮炸傷右眼以及臉部,還好用冰水冰敷送醫急救後,已經沒有大礙,(火旁)龍是苗栗慶元宵,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但安全保護不夠,恐怕讓這熱鬧的慶典和危險劃上等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