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2:00

1年15億商機? 台中要建媽祖園區

侯青佩 楊宗穎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打算花12億元,建造媽祖主題園區,希望打造亞洲最高的媽祖神像,來吸引觀光,這個地點,就在之前關閉的大安海水浴場,有議員批評,大安位置偏僻,根本沒有人潮,但市府認為,可以吸收大甲鎮瀾宮的信徒,一年創造15億元商機。

  藍天,放眼望去,一整片綠色草地,和沿海沙灘相輝映,延著步道往裡頭走,號稱全亞洲最高的媽祖神像,就聳立在中間,爬上望高台,還能遠眺台灣海峽,這裡是台中大安濱海樂園,過去因為海水汙染問題,遭關閉多年,但現在卻將要變成,大安媽祖主題園區,海水汙染問題還沒解決,但政府卻急著編列12億資金,打造4.78公頃的媽祖園區。

  除了32.25公尺高的媽祖神像之外,搭配八個主題,包含農特產區漁市場,以及生態旅館等等,市府估計每年可創下15億商機,可吸收鎮瀾宮人潮,大安媽祖園區,和大甲鎮瀾宮高美濕地,都位於台中西海岸線,但大甲鎮瀾宮,每年創造3百萬觀光人潮,是不是真的能幫大安創造商機,沒人敢掛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