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06:00

鋒面通過寒流報到 全台濕冷天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在雲圖上面可以看到,昨晚鋒面已經通過台灣,後面雲系所帶來的水氣,讓台灣各地今天天氣都很不穩定,包括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及金門以及馬祖都會落陣雨,有的地區甚至雨勢較大。另外,南部地區與花蓮和台東也有短暫雨。接在鋒面後面下來的這波寒流,也會造成各地的溫度越晚越冷,全台灣今天整天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來看地面天氣圖。我們可以看到高氣壓漸漸向台灣移動,今天受到這個高氣壓接近的影響,台灣沿海地區與外島有機會出現9級到10級的強陣風。另外高壓所帶來的冷空氣,也會讓各地感覺都是冷吱吱。白天中部以北的高溫大約只有12度至14度,南部和花蓮以及台東溫度大約16度至20度,比昨天冷很多,而且越晚會越冷唷。今晚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中部以北甚至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不過,好消息是,這波寒流帶來的水氣較少,明天雖然感覺冷,不過下雨的狀況也會漸漸停下來。

  今天全台各地都會有下雨的機會,尤其是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出門雨傘要記得帶著,開車也請注意安全。今天是越晚越冷,家中有老人或小孩請注意要穿暖和點,使用熱水器也要注意保持通風。另外,東北季風增強,海邊空地會出現9至10級的強陣風,到海邊活動請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