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06:00

踢腿功強身! 55歲婦治癒風濕痛

張樂 編譯

  愛打籃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年52,突然覺得自己天天渾身不對勁,這裡痛和那裡痛。彷彿瞬間老了好幾歲。不過大陸瀋陽一位55歲的大媽,不僅腳底板能踢到頭頂那麼高,還能劈腿劈出一字馬。她花了五年的功夫,練就踢腿神功之外,風濕痛也沒了。

  瀋陽公園健身器材旁,55歲的大媽正練習側,每次踢腿,腳板都踢到頭頂一般高。吊著旋轉的臂力也很驚人,但最厲害的是這一招。看起來,兩腳像是盪鞦韆,但沒有劈腿一字馬的功力,可是搖不起來的。這一名金雞獨立的功力更是上上乘,只有練體操或是雜技的老手才使的出來。想過拜師嗎,不敢我柔韌性沒那麼好,有四五個想學藝都是男士。有堅持嗎?沒有壓幾天他嫌疼。

  原來55歲的大媽是修鞋師傅,長時間在戶外擺,坐久了,罹患了風濕痛關節炎。後來天天靠運動,渾身酸痛,腿疼的毛病全沒了。五年下來,還練出了踢腿神功。連這種伏地挺身的姿勢,也難不倒她。練完了功,攝氏零下十幾度的低溫,踼腿大媽頂著一頭的汗珠回去,準備去修鞋了。沒做活的時候,她又動起來了。要活就要動,從她身上真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