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06:00

北.東部短暫雨 日夜溫差仍大

羅瑞誠 報導  / 台北市

  相信觀眾朋友一定可感受到,昨天各地的天氣狀況變較好,今天的狀況如何呢?我們馬上來看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台灣上面的雲量已經很少,也就是講,今天各地的天氣會比昨天更好,而且出日的機會大大提高。台灣各地今天都是很穩定的好天氣,只有迎風面的花蓮、台東與馬祖可能會出現一點局部性的短暫雨,不過就算是有下雨,下的時間也很短,雨勢也很小。

  另外,在溫度方面,我們在地面天氣圖可以看到,台灣今天轉吹溫暖的南風,所以白天各地溫度會比昨天更高一點。東半部的高溫大約有23度,西半部的高溫大約有25度到28度,甚至感覺會有一點熱。不過,各地透早與半夜還是會感覺較涼,尤其中部以北早晚的低溫大約只有13度到16度,感覺較涼,日夜溫差也較大,早晚要記得多加一件外套。

  要注意的是,這兩天台灣西半部和金門、馬祖較容易出現局部性的濛霧現象,駕駛人要請注意行車的安全。

  提醒,今天白天日頭出來,大家可以趕緊洗衣服、曬被子,好好把握這兩天穩定的天氣。今天中午甚至感覺有點熱,不過早晚較涼,日夜溫差有10度左右,早出晚歸的朋友可以多穿幾件,若是感覺會熱,才一件一件脫。因為天氣穩定,西半部和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濛霧現象發生,開車請注意安全,搭飛機也請留意航班是不是有正常起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