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12:00

北部驟降11度 寒流明後天最強

蘇瑋婷 戴榮賢 宋燕旻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上午還是溫暖好天氣,但今天一早出門,全台又濕又冷,北部氣溫像溜滑梯一樣,狂降十一度,明後天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低溫下探8度。而天氣變化大,醫師也提醒,當溫差超過七度,或濕度變化過大時,容易誘發過敏症狀。像是氣喘明顯,皮膚發炎紅癢,有三成都是因為天氣變化引起的。

  才隔一天,全台從北到南,今早就下著大雨加上低溫,大家外套包緊緊,雨傘雨衣少不了的裝備,因為真是凍到骨子裡,還好這波寒流只有今天濕冷,明天就會轉為乾冷了,今天週三,全台有雨的狀況下,玉山合歡山有機會下雪,明天週四鋒面離開轉為乾冷,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週四週五清晨最冷。

  這一波寒流,要到星期五的白天才會回暖,但這幾天天氣變化大,醫師也提醒,當溫差超過七度,或太過潮濕,容易誘發過敏症狀,像是氣喘以及皮膚發炎紅癢,恐怕都是因為天氣變化引起,建議大家均衡飲食和適量運動,才能降低過敏發作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