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2:00

蘇力若成西北颱 超大雨重挫台灣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蘇力颱風來勢洶洶,如果它從北部近海通過,那就會成為可怕的西北颱,過去包括民國85年的賀伯颱風、86年的溫妮颱風,以及93年的艾利颱風,都讓整個中部以北、引進強烈的西南氣流,引發超大雨勢,造成嚴重死傷,所以這次的強颱蘇力,絕對不容小覷。

  賀伯颱風,民國85年,賀伯颱風肆虐。51人死亡,相隔一年,路徑相似的溫妮颱風,威力一樣強大,造成44死,88人輕重傷,還有民國93年的艾利颱風,中部以北淹水慘到不行,造成24死。

  這幾個颱風,都一樣,是可怕的西北颱,所謂的西北颱,就是颱風中心,從基隆和彭佳嶼之間的近海通過,雖然中心沒有登陸,不過颱風的西南氣流,讓西邊沒有屏障的中部以北,風強雨大,容易淹水,甚至會引起海水倒灌。西北颱往往造成嚴重死傷,還伴隨大雨以及災情,氣象專家提醒,蘇力威力不容小覷,一定要提高警覺,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