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06:00

寒流持續發威 各地天寒降雨減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受到鋒面的影響,台灣各地都有落雨,不過高氣壓南下以後,今天各地都會慢慢變較乾冷。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這一大片雲已經漸漸離開台灣,今天透早,除了中南部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所在都已經慢慢穩定下來。今天白天除了東半部還有一些落雨,大部分的地區都是多雲的天氣,甚至有機會出日頭。不過因為寒流的影響,所以各地的溫度還是很低。提醒你多添加一件衣物。

  在地面天氣圖可以看到高氣壓比昨天更佳接近台灣,受到這個高氣壓所帶來的冷空氣影響,今天透早與晚上,中部以北可能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雖然白天的狀況較穩定,不過感覺還是很冷,北部的溫度大約12度至14度,中部和東半部大約15度至17度,南部是18度至20度。明天透早,因為受到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台南以北還是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好消息是,明天白天寒流就會減弱,各地都會感覺比今天更熱一點。

  今天整天還是冷吱吱,較厚的衣服還是要一直穿著,不要被外面的太陽給騙去,天氣還是很冷的。另外,這幾天透早和晚上溫度較低,使用瓦斯的熱水器要記得保持通風,避免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今天海邊空曠處的風勢也會較強,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