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2:00

無線訊號"上山下海" 資訊零落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電視已經成為不少人生活中重要的休閒娛樂,不過第四台纜線到不了偏遠山區,讓當地居民就像電視孤兒。好在台灣五家無線電視台,運用全民共有的無線傳輸,扛起媒體社會責任,這些有線電視不願意拉纜線的地方,照樣能收看優質無線電視內容,而且不用為了看電視多付一毛錢。

  一家大小守在電視機前,這樣的畫面看來稀鬆平常,但如果地點在偏遠的新竹司馬庫斯,想看電視,卻沒這麼容易。陳清河說,有線電視是非常商業的它沒有人或人很少的地方,它根本不想拉纜線縱使拉得到他也看不起,有線電視纜線到不了,免費的無線電視卻能使命必達。因為無線電波靠空氣當介質傳播,可以輕鬆上山下海,深入每一個角落。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長陳清河,因為有線電視是非常商業的,他沒有人或人很少的地方,他根本不想拉纜線,縱使拉得到,偏鄉居民也看不起,921地震新聞片段,受到地震的影響,無論是台中到埔里,或是南投到埔里,都發生地層滑動的情形,對外交通完全中斷,當年的九二一地震,震毀南投人家園,第四台纜線斷了,但災民的希望不能斷。

  顧忠華說,一旦發生重大災難有線電纜斷災民獲得資訊唯一來源無線電視,關鍵時刻,無線電視傳遞災區訊息,安定災民心底慌亂。半個世紀來的點點滴滴,全被收進整齊推疊的盒子裡,時代改變傳播工具也在改變,但使用全民共有無線電波傳輸的無線電視台,媒體社會責任始終如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