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18:58

太平山人氣旺! 阿里山雪景不輸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寒流發威,台灣山頭都染上一銀白。宜蘭太平山下了一夜雪,積雪三公分,就連嘉義阿里山也難得降雪,而且是十年來最大一場。而在平地,今天雨停了,轉為乾冷,但也要提醒您,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就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低溫下探7度。

  整個太平山一片雪白,藍天、白雲和冬陽景致波瀾壯闊,白雪地上打起雪仗,還有最愛這招DIY的細雪紛飛,為了雪景民眾甘願夜衝上山。雪地裡,不忘做的就是堆雪人,自備道具一秒變哈士奇,宜蘭太平山下了一夜雪積雪三公分,上山途中就能看到山壁上大片積雪,即使白天雪融了,枝頭上的冰柱也有不一樣的美。

  不只太平山,就連嘉義阿里山也降下了今年第一場雪,更是近10年來最大的一次,小木屋外頭瞬間鋪上一層厚厚白毯,遊客自備墊子當成滑雪板,大人、小孩玩瘋了,山頂上的大樹都像穿了件白雪大衣,像極外國的聖誕樹。

  雖然今天水氣減少,全台轉為乾冷,但最冷的時間點就在今晚到明天清晨。再冷兩天,週末溫度就會慢慢回升,好消息是,下週一開始,就有溫暖的好天氣,也因為現在正值冬春交際,天氣會忽冷忽熱,保暖工作千萬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