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2:00

溫差大病發 直升機吊掛半癱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要是身體狀況不好,真的不能逞強。嘉義市一名男子,和朋友相約去爬阿里山,但當天,大家都要下山,他卻堅持要一個人在山上過夜,沒想到,山上溫差大,男子心肌梗塞,下半身出現癱瘓,只好趕緊向朋友求救,出動海鷗直升機吊掛救援。

  嘉義市一名男子,十八號跟朋友相約一同去爬阿里山上的聖觀音峰,因為那裡算是宗教人士喜歡的修行靜地,所以男子還堅持要一個人在山上過夜,卻沒想到,山上早晚溫差更大,結果男子心肌梗塞,下半身出現癱瘓,只好向朋友求救,出動海鷗直升機吊掛救援。

  海鷗救難人員來到阿里山北方的聖觀音峰,放下救援人員,很快就找到受困男子,但是人救起來了,雖然意識很清楚,不過他的下半身無法移動,講話也有困難,經過困難的表達才知道,原來男子和朋友約好,要來阿里山的聖觀音山,因為聽聞這裡是許多修道人的修煉靜地,所以他也想朝聖,自己留在山上一晚,雖然朋友都跟他說,沒有帶夠保暖衣物太危險,但是他還是堅持留在山上。

  果然最後身體抗議,發生心肌梗塞,雙腿無法行動,還好最後海鷗及時救援,送他到醫院接受治療。雙腿現在也要接受復建,只能說,不管是登山,還是修行,民眾上山一定要評估自己狀況,不要任意單獨行動,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