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06:00

搭高鐵羊水破 月台上產男嬰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高鐵頭一遭,今天早上一名25歲王姓孕婦,和先生從高雄坐高鐵到板橋,在下午兩點多,發覺羊水破了,緊急在桃園站下車,等不到電梯來,待命的醫護人員和車上一名熱心的護理師,直接在月台上幫忙接生,王姓孕婦最後產下一名男嬰,還好母子兩人均安。

  孕婦表情痛苦,躺在擔架上,因為孩子就快要生出來,旁邊的醫護人員手腳俐落的固定好孕婦,準備把她送往醫院,沒想到等電梯的時候,BABY等不及了,所有人只好就地在月台上接生小孩。地點是在高鐵桃園站,發生在下午兩點多,這一名王姓孕婦和先生搭高鐵,從高雄出發到板橋,沒想到途中羊水破了,只好緊急在桃園站下車,孕婦的先生在旁邊好焦急,幸好護理人員訓練有素,小心翼翼的處理,還有一名當時在車上的護理師也來幫忙,一邊照顧孕婦,還在旁邊加油打氣,也讓她順利產下一名男嬰。

  高鐵站第一次送他模型,小男嬰白白胖胖,被抱在懷裡,模樣非常可愛,最後由消防隊員接手,將兩人送到醫院,看到整起事件圓滿落幕,大家都覺得很欣慰,這不是王姓孕婦第一次生小孩,不過這大概是她最難忘的生產經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