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18:58

超人爸自製輔具 伴腦麻兒復健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的我的爸爸是超人,來看台中這位爸爸真的很偉大,他的兒子,元元因為早產併發腦性麻痺,不但四肢無力,走路也會跌倒,必須靠復健才能延緩肌肉萎縮,這位爸爸就自己DIY,幫元元做了很多輔具,讓他一邊玩一邊復健,就算辛苦也從不喊累。

  父愛好偉大,台中一名8歲男童,元元,因為早產併發腦性麻痺,缺乏平衡感,走路會跌倒,四肢無力,必須靠著長期復健才能延緩肌肉持續萎縮,為了讓元元學會自理,爸爸不斷幫他做輔具,陪著他邊玩邊復建,8年下來,縱使辛苦,元元爸爸始終一路陪伴‧。

  沿著白線,車輪滾著滾著,推著它的小主人,元元兩個大大的小酒窩,笑的好開心,但跟在後頭的爸爸,只有擔心和緊張,慢慢走歪掉了,元元已經8歲了,出生時早產,只有800克,併發腦性麻痺肌肉萎縮症,之後每天爭開眼睛,等他的只有漫長的復健,元元套著爸爸特製輔具,一歨一歨往前走,爸爸為元元特製的輔具,還有這個幾塊木板拼裝,看起來簡陋粗操,但卻能訓練元元的腰力,而這張軟墊,元元趴在上頭,一手撐著身體一手抓著玩具,為的就是讓他的雙手有力氣。

  撐著撐著,雖然復健的路艱辛難走,但看著元元跑向自己,這一刻,對爸爸來說,懷裡的寶貝,只要能健康快樂,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