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18:57

228誤點45分退全額 區間車照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228當天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電車線斷線事故,一直到昨天上午8點多才恢復雙向通行,有6萬多名旅客假期全泡湯,台鐵局召開記者會記者會表示,除了受理對號列車誤點45分以上旅客全額退費外,也擴大受理區間車和持電子票券搭車的乘客,沒想到今天,中午又發生列車集電弓有塑膠袋造成四車次誤點,所幸發現得早,經過38分鐘的處理後,順利發車。

  台鐵228這天大出包,電車線斷線,搞得有6萬多名旅客假期全泡湯,影響130班列車,到底台鐵決定怎麼賠,原本說只有對號列車誤點45分以上旅客,全額退費,但是被罵慘了,現在決定,包括區間車使用像是悠遊卡和一卡通等電子票券乘客,也加入賠償對象。至於一般票券,台鐵表示,購票進站的旅客,出站票券就回收了。

  沒有搭乘證據,所以賠償困難,除非有保留車票,才可以退費,台鐵賠償方案大致底定,不過台鐵中午又出現四車次誤點,原因又跟集電弓有關,因為司機發現集電弓被纏繞了塑膠袋,臨時停開,台鐵局站長古時彥,好在發車前及時發現,沒有造成短路,只不過,台鐵的維護工作是不是要在謹慎一點,才不會一再影響民眾搭車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