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2:00

陸男翻修地板 8cm鐵釘彈眼插入腦

薄懷鄭 編譯

  大陸南京一名楊先生,在家裡翻修地板的時候,聽到碰的一聲,然後感覺到左眼有異物飛入,流了點血。但他不以為意,沒想到第二天,眼睛不但腫了,還伴隨陣陣頭痛,到醫院照電腦斷層掃描後赫然發現,一根長8公分的鐵釘,從眼眶一直伸到後腦勺。

  這張電腦斷層掃描片,真是太嚇人了,一根完整的釘子,從眼眶上方,一直伸到後腦勺,連醫師都嚇著了,受傷的就是這位楊先生,他左眼跟頭都包著紗布,模樣看起來很虛弱,不過這根大釘子,怎麼會跑到眼睛裡呢,原來意外發生當天楊先生打算翻修家裡的地板,就在切割地磚時,覺得有異物跑到左眼裡,因為只有些微疼痛和出血,他以為是被小碎屑刮傷,沒放在心上,不料第二天眼睛腫得厲害,還伴隨陣陣頭痛,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腦裡居然插入一根長達8公分的鐵釘,醫生推測鐵釘是從楊先生的眼眶縫隙中飛入,一直插進腦顱中,還好鐵釘避開了視神經動脈,因此楊先生的視力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