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12:00

紗窗易脫落... 家有幼童要當心!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沒有紗窗脫落<又沒裝鐵窗,釀成這起意外,其實一般窗戶的紗窗,根本不牢固,家裡有兒童,最好加裝隱形鐵窗,還有窗戶的輔助鎖才安全。

  這起男童墜樓案,也再度讓人重視到紗窗裝置的安全性,到底該如何防範才能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趁母親不注意,男童就是倚靠類似這種紗窗,周圍沒有任何防護,加上重心全靠在紗窗上,只要紗窗一鬆脫,小孩很容易就會墜落致命。如果只是紗窗掉下去,可能也會砸到人,發生危險,其實我們可以阻止悲劇發生,只要加裝有鋼索的隱形鐵窗,或是窗戶輔助鎖就可以。

  如果像男童一樣,開了紗窗,導致鬆脫墜樓,隱形鐵窗就像防護網,可以即時救回小孩一命,或者家長也可以利用這種小小的窗戶輔助鎖,加裝在窗戶軌道上,當作窗戶的第二道防線,這樣一來,窗戶不易打開,更不要說紗窗,更是無法伸手打開,這些安全措施,都是有效防止小孩意外從高樓墜下的方法。

  家中有小孩的家長,應該重視,才能避免小孩墜樓悲劇一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