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2:00

搏命救貓! 消防員重摔昏迷3天

洪杰民 蕭鈺燁 林季霏 報導  / 南投縣

  消防員的勤務,真的是包山包海,救人還要救寵物,很多時候反倒不是救火而受傷。南投一名消防員,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要救屋頂上的小貓,結果從六公尺高摔下來,昏迷了三天三夜,差點送了命。

  南投一名消防員,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要救屋頂上的小貓,不料卻踩破採光罩,從六公尺高摔下來,昏迷三天三夜,差點送了命,引發各地消防員反彈,呼籲讓消防回歸救人本業,別因為抓貓、救狗送了命。

  消防員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他為了救一隻調皮的貓,爬上屋頂,踩破採光罩,從六公尺高摔下來,摔得脾臟破裂,肺部積水,昏迷三天三夜,好不容易醒來後感嘆,太不值得,為了救貓消防員爬上屋頂,幾十公斤重的人,力拚在屋頂上輕巧亂竄的小貓,每踩一步都很危險。

  更誇張的還有,火警發生時,屋主女兒大叫,快救BABY,消防員衝進火場,救出來的是一隻叫BABY的狗,而不是小嬰兒;甚至動用兩部消防車橡皮艇,只為了救一隻在排水溝的雞。怎麼看都沒有立即危險,但消防員的每趟任務,水裡來,火裡去,卻都是拿命拚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