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12:00

禁停做半套? 交通局:去停別人家

袁雅群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去年發生一起機車縱火案,老舊木造房屋起火,造成一家三人葬生火窟,所以台中市政府頒布新法,今年1月7日起,木造建築騎樓全面禁止停放車輛,違規停車可能吃上600元罰單,但有些民眾,就住在這些木造房屋內,車不能停家門口,那到底要停去哪呢?交通局提出的折衷辦法,竟然是叫他們停去別人家,讓當地民眾,生氣又無奈。

  去年底台中市平等街,發生機車縱火案,老舊的木造房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屋內三個人逃生不及,全部葬生火窟,慘痛的經驗,讓台中市府決定,要開罰機車停騎樓。

  機車族常習慣把機車停到騎樓,現在得先注意,如果是木造房屋,就有可能吃上600塊罰單,因為台中市木造建築物,今年一月開始騎樓全面禁止停車,但是當地居民車不能停在家門口,那要停去哪呢?

  當地民眾希望政府加劃停車格,或是開放白天停車,不然到處找車位有夠不方便,門口不能停車也影響生意,政府推動政策立意良善,但缺乏配套,反而造成民怨四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