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12:00

抽檢市售絲襪 三成標示不合格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法務局在賣場和超市,抽檢18件絲襪,發現有5件不符合規定,沒有正確標示成分,廠商涉嫌標示不實,消保官也發函廠商,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2到20萬元。

  市面上的絲襪商品種類多到數不清,價格也從一雙20元到一兩百元都有,有美腿功能,還是主打顯瘦,宣傳招數五花八門,但你有注意過上頭的標示成分嗎?台北市法務局抽檢賣場、藥妝店還有便利商店販買的絲襪商品,抽檢18件,發現裡頭有5件違規。

  這款在屈臣氏買得到的MIINE強韌33長效耐穿彈性絲襪,包裝上完全看不到尺寸標示;還有瑪榭褲襪;統一超商販賣的華貴7-SELECT中統絲襪,和LSD超彈力美腿褲襪和無痕超彈力褲襪,成分標示卻和檢驗結果有誤差,這幾款全都不符規定。

  街頭上隨處可見,不管上班族,還是專櫃小姐穿著制服,腿上都會搭配上一雙絲襪,絲襪市場可說是商機無限,但廠商卻刻意標示不實,涉嫌欺騙消費者,可能讓絲襪穿沒幾次就鬆垮垮,儘管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可不能讓消費者花冤枉錢,現在命令廠商限期改善,不然也得吃上2萬到20萬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