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淡水今晨10.1度 溼冷一路到週六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好冷的春天,受到鋒面跟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1度,冷颼颼的天氣,會一路冷到星期六,天氣冷颼颼,許多過敏性鼻炎患者也在這時拉警報,加上前陣子有霾害,導致一名十歲男童過敏性鼻炎加劇,引發氣喘甚至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經過基因檢測找出過敏原,就是霾害。

  天空灰濛濛,快要看不清眼前的視線,大陸霾害出現,時常連帶台灣空氣受到汙染,容易讓人流眼淚流鼻涕很不舒服,一名十歲男童也是因為霾害一來,就讓他的過敏性鼻炎嚴重,甚至出現睡眠障礙,狀況很糟,北榮耳鼻喉頭頸部主治醫師江秉穎,其實只要過敏性鼻炎嚴重,睡覺時就容易導致鼻涕倒流鼻塞,導致睡眠受到影響。

  其中因為霾害導致睡眠障礙的,醫生說佔了一成五,像沙塵或霾害這類空氣汙染,對台灣影響已經愈來愈大,根據環保署統計去年11月到現在,台灣受到來自大陸的霾害已經七次了,醫生建議霾害時最好戴口罩減少外出,如果出現鼻塞流鼻水久咳不止打噴嚏合併睡眠障礙時,最好馬上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