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8:58

311地震3週年 癡情夫學潛水尋妻

邱韻如 編譯

  日本311強震海嘯,至今快滿三年,當時奪走近上萬名日本民眾性命,而在宮城縣,一名57歲男子,他的妻子在海嘯時失蹤,這三年,他努力考取潛水員資格,只為了下海找回愛妻。

  311強震引發海嘯,這樣的畫面,到現在還震憾著日本民眾,而對他,高松先生而言,更是難以抺滅,因為他的愛妻,在海嘯中失蹤,潛水是高松先生唯一的希望,因為他想潛入這無情的大海中,找回愛妻,311大地震發生的當時,在銀行工作的妻子,跟同事躲在辦公室,高松先生一度以為妻子很安全,因為還收到妻子傳來的簡訊,說我想回家,沒想到,這卻是妻子最後一封簡訊。

  因為銀行整個被海嘯淹沒,妻子也下落不明,簡訊成了遺言,高松先生,開始學潛水,雖然知道找回的機會渺茫,不過,高松先生不放棄希望,在海嘯侵襲的岸邊,來回訓練,只為了讓妻子脫離冰冷的海水,帶愛妻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