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散+補中益氣湯 治過敏鼻炎

 / 台北市

  很多人有過敏性鼻炎的困擾,特別最近溫差大,很容易發作,不妨試試中醫,經過臨床研究證實,辛夷散、小青龍湯等中藥複方,加上補中益氣湯,只要五個月,就可以根除過敏體質。

  辛夷散和補中益氣湯,是常見的中藥處方,中醫臨床研究證實,對於治療過敏性鼻炎效果顯著,而且還可以改善體質,這配方是在病患鼻炎發作的急性期,連續三個月服用辛夷散、小青龍湯等複方,就能改善鼻塞、流鼻涕,再來兩個月就用補中益氣湯,來根治鼻炎。

  吃這帖複方中藥後,病患的過敏症狀,都恢復到和一般人一樣,不再過敏,醫師表示,國內過敏性鼻炎病患很多,尤其小朋友更常見,高達三成三,常會打噴嚏、流鼻水及鼻塞,一旦天氣不穩定,空氣污染地方,更容易誘發過敏,不只要靠中藥,平時也要注意飲食控制。

  醫師建議,體質氣血虛的,就容易會過敏,所以就要避免白菜西瓜柳丁柚子芒果葡萄奇異果等和茶飲,這些是寒性食物,都要忌口,不然會讓鼻子過敏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