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2:00

豬價飆漲效應 豬大骨狂漲17倍?!

史恩銘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豬肉真的是買不下手,吃不消了。就有媒體報導,連不起眼的豬大骨,也從1公斤2元,漲到55元,等於是翻漲了17倍。但真的有這麼離譜嗎?我們記者實際走訪台中和彰化的市場,幫您查價,發現價格雖然有漲,但漲不多,從1台斤35元變成40元,豬肉攤商趕忙澄清,豬肉上漲,不一定等於豬骨就會漲價。

  大塊豬骨熬到變成乳白色,再放進各種食材,湯頭不只鮮甜,還營養滿分,這就是不少餐廳業者美味料理的小撇步。但有媒體報導,這一塊豬骨,價格竟然從原本的一公斤2元,翻漲17倍,要價55元,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豬肉攤商澄清,豬肉產量減少,價格上漲,但豬骨影響不大只微幅調漲,從1台斤35元變成40元,甚至有些攤商為了促銷,還有買豬肉送豬骨,豬骨頭雖然是熬煮湯頭的好幫手,但現在餐廳業者為了減省時間,都改用大骨粉,甚至麻辣鍋龍頭鼎王也被抓包,使用雞湯塊欺騙消費者,隨著食安風爆席捲全台,慢火熬湯的豬骨頭一夕之間,又成了各餐廳強調食材安全的保證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