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12:00

小吃快變大餐價! 想嚐肉味瘦荷包

邱君萍 許文男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豬下痢疫情延燒,讓豬農紛紛惜售,不賣豬,豬價應聲上漲。這漲價潮也延續到了小吃店,包括高雄知名的南豐滷肉飯,一碗從45變成50塊,華喜控肉販,55元變成60元,原本一個2元的豬肉水餃,變成2.5元,新港鴨肉羹,明明不豬肉,也跟著調漲,從50塊漲到55塊,想吃肉卻越來越貴,也讓大家荷包越來越瘦。

  一波波的漲價潮,讓外食族的壓力真的好大。不管是名店還是小吃攤,都擋不住豬價飆漲,像是高雄知名的南豐滷肉飯,最近就貼出公告,招牌滷肉飯從45元漲到了50塊。

  還有也同樣有名氣的華喜焢肉飯,一個控肉便當也從55元漲到60塊。不只控肉滷肉漲價,鴨肉也跟著漲,也是人氣美食的新港鴨肉羹,一碗羹也漲5塊錢,變成了55元。

  真的是什麼都要漲,現在店家老闆們都在忙著漲漲漲,就像這間高雄知名的南豐滷肉飯,店的攤位旁就貼上公告,45元的滷肉飯漲5元變50塊,這就是老闆們的心聲,不漲會堪未條。還有也是很有名的華喜控肉飯,便當55塊變60元,店家不得不漲民眾也只有接受。

  不過還是有老闆是佛心來的,就是高雄這間賣水餃的,因應去年水電漲價,兩塊錢一顆的水餃漲到2.5元,今年這波漲價潮,老闆不敢漲,皮Q肉好餡兒又多的餃子,老闆苦自己2.5元,堅持不漲。

  因為豬價一路飆高,賣吃的紛紛漲價,不過不賣豬的也漲,也是人氣美食新港鴨肉羹,小攤位生意好到翻,一碗鴨肉羹50變55元,只是豬肉漲,關鴨什麼事,也就是說這漲價潮,真的是牽一髮動全身,吃的、用的都漲漲漲,民眾花錢只能精打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