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8:58

國定假日遇週休補假 明年6個連假

吳茜洋 吳權原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假要怎麼放,內政部拍板,未來20年的節日碰到週休,一律可以補假,因此明年總放假日為115天,至於春節固定放九天的提案則是被推翻,因為工商團體認為,如果年假放太長,民眾多會選擇出國,這麼一來將衝擊國內旅遊,而且每多放一天,減少300多億收入,民眾表示,政府說好要打造民眾小確幸,怎麼沒有以小老百姓的看法出發。

  天氣好,媽媽們帶著小朋友,外出玩耍,享受生活小確幸,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認為多休假,能讓民眾感到更幸福,內政部找了工商團體開會,有了新共識,蕭家淇遇到周休二日的放假的時候就補假一天我們要去修改節日的節日實施報告,內政部拍板,未來20年假期強碰一律補假,以明年來說,228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跟國慶日等六個節日,因為遇到周六或周日,都可補放,其中兒童及清明將有連假4天,的確是一大利多,但固定九天的想法,被推翻。

  蕭家淇如果過年期間放太長的話,可能有很多會出國放假,可能反而會影響到國內的旅遊。每增加一天的放假,會增加40億的支出,以及減少營業的收入300多億,民眾是經濟考量不是小老百姓感受這樣會更塞車,民眾有小朋友的家庭,部分民眾有抱怨,不過幸好,未來十年中有四年,原本就有9天,就看民眾怎麼安排好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