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06:15

俄羅斯憤怒日 群眾要普丁下台

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定假日憤怒日,左派陣線發起示威抗議,抗議今天的俄羅斯不再是個社會主義國家,要求總理普丁下台。結果抗議行動事先未申請,因此遭到警方驅散,有28人被捕。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附近的中央廣場,群眾高喊口號,要普丁滾出俄羅斯,要一個蘇維埃式的俄羅斯。

  大約一百名左派陣線成員、環保團體成員發起示威,人數不多,但因事前並未申請,莫斯科警方很快採取行動逮人,有28人被補。不過過程還算平和,沒有影響到一般民眾行的自由和安全,但卻引起媒體的高度注意。因為這一天是俄羅斯的國定假日,叫作憤怒日。

  憤怒,也能訂一個國定假日?外人一定很奇怪,不過這可是個大日子,因為21年前的這一天,蘇聯政體還在之時,莫斯科人在這一天發表了俄羅斯主權宣言,奠定了日後蘇聯解體的基礎,因此憤怒日在俄羅斯史上很有份量。

  而左派陣線選在這天發起抗議,主因是今天的俄羅斯只有銅臭味的資本主義、絲毫嗅不到社會主義的味道,因此他們要求普丁下台,讓俄羅斯重回正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