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2:00

午休半小時抵假? 醫院:合勞基法!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在醫院工作,到底有多辛苦?苗栗一家醫院有員工跟華視投訴,醫院真的很摳,把國定假日分散到平常上班日,讓員工每天午休半小時來抵掉假日。員工抱怨這半小時,本來就是午餐時間,但醫院澄清休假方式是依照規定,符合勞基法。

  醫院裡頭,急診室就像是在打仗,救護車把病人送來,醫生護士立刻接手,把擔架上的病人推進急診室裡頭,醫生則看完診還要巡房,之後進開刀房,上班忙到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更糟的是放假想休息時,假還不能好好放,中午吃飯時間也不能好好吃,只好提便當進辦公室吃。

  原本好好的端午節,中秋節甚至農曆過年,假全都被打散到平常上班日,每天可以晚半個小時上班,但這樣一來就不能放連續的假,但為了一份工作一份薪水,員工敢怒不敢言,但醫院人事室澄清當初員工上班,就有簽訂契約經過勞工同意,可以把假日和國定假日做適當調整,也符合勞基法規定,員工如果不能適應,恐怕只能自己找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