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8:58

國定假日遇週末 明年起有望補假

邱薇而 林志純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大家的休假日可能變多了,因為現在行政院正在規劃,如果國定假日正好遇到周六、周日的話,先前會被吃掉,但未來可能可以補假了,民眾的假等於被吃掉,另外被民眾抱怨今年年假只有六天太短,明天有機會可以連休九天。

  元宵節放天燈,歡度耶誕吃大餐,這兩個節日過去大家只紀念不放假,但明年有機會可以好好放個假嗎,還有明年許多放假的節日,正好遇到周休二日,被吃掉了又不補假,好不甘心,現在民眾的期待,行政院長江宜樺似乎聽到了,江宜樺首度在立法院表示,政府正在認真思考增加放假數,目前有3種規劃,一是春節連假規定,固定連放9天,第二,光是明年104年就有高達6天國定假日,包括228兒童節清明節端午中秋國慶日,正好遇到周休不補休。

  所以研擬國定假日碰上休假就補假,另外第三有些假日如元宵節、耶誕節、行憲紀念日目前沒有放假但,江揆認為可以列入討論,但最快可以期待的應該就是春節九天連假了,公家單位按規定放假,但私人機構會不會照辦,就要看資方怎麼跟勞工約定,但多休假的方案,往往讓資方很頭痛,商業發展協會董事長張平沼拼經濟比較重要吧放假太多影響效率,還是民眾小確幸重要,遇到年底大選逼近,或許行政院會有另一種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