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06:00

抗豬價狂漲 過重豬擬禁上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豬肉的價格到現在還沒回穩,豬隻的批發價格還是很高,一公斤還是賣到83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日講出重話,他講想要讓太過頭重的豬禁止上市,呼籲養豬農不要擱不甘把豬賣去市場,希望重量達到120公斤的豬,就應該要趕緊賣去市場,這樣豬肉的價格才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到正常的70元至75元的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在豬肉與米價創下最高價格的紀錄以後,現在連雞蛋的批發價,一公斤也已經起到40元,量販店一盒10顆包裝的雞蛋,短短的10天內從每盒36元起到45元,恐怕會造成早餐店、糕餅店與便當店調整價格。

  不過,養豬協會強調,養豬農養的豬梅不甘賣,豬肉的價格會漲價,農委會不要怪豬農。去年底小隻豬得到漏洩症死掉那麼多,到現在根本無法度回本,而且豬農養一隻豬需要半年,半年一隻豬賺一千元甘有算過份呢?希望農委會可以給豬農一點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