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2:00

無線電視數位化 新科技創新契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年是台灣數位電視元年,無線電視全面把類比訊號關掉,收視戶只要透過數位機上盒,就可以免費接收20個數位頻道,台灣的觀眾也可以與世界各先進國家同步免費欣賞到高品質的電視節目。

  無線電視在前年七月一號,全面關閉了類比訊號,引領台灣正式邁入數位電視新紀元,位在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服務大台北、桃園地區觀眾,用了近50年的發射站,老舊設備全面汰換,取而代之的是由更容易接收、畫質更好的數位訊號,為觀眾服務。一年多來,已經有超過200萬家戶,透過加裝機上盒,免費收看20個數位高畫質頻道。

  前年倫敦奧運期間,台視、中視、華視、民視以及公視五家無線電視台,除了在主頻,也以SD標準畫質頻道和HD頻道,轉播奧運,備受觀眾好評,但面對有線電視、MOD甚至是網路電視的強大競爭,數位電視協會也呼籲,第二單頻網應該儘速釋照,讓無線電視面對數位浪潮,有更多的競爭優勢。

  無線電視台邁向了全新的數位化時代,將有機會透過新科技新思維,創造出新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