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06:00

華視董事會正式公布總經理遴選結果 華視新任總經理王麟祥3/1正式上任

華視董事會正式公布總經理遴選結果     華視新任總經理王麟祥3/1正式上任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董事會於20日正式公布新任總經理的遴選結果為「老華視人」王麟祥擔任,將於3月1日上任,對此殺出重圍的總經理人選,華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王麟祥是董事會幾乎全數通過,大家皆有共識認為是最適合來領導華視的人選。」而華視新任總經理王麟祥開心直說:「對華視有一份執著的愛,大概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華視,更熱愛華視。」更懇請大家給華視多一點時間,將會帶領華視再起飛,風華再現。

華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華視在2006年奉命加入公廣集團,遭受一些限制,發展侷限增加了一些,有這七年間便有五位總經理,調動非常頻繁。華視的董事會在過去這一個月中進行了非常仔細遴選的過程,共有16位報名遴選,先經過書面的審查,選出了4位來面試,進行長達5、6小時的時間,每位候選人花一個鐘頭發表政見一對一的問答後,遴選的董事們又花了一個多鐘頭討論,選出了在華視非常資深、有業績貢獻,在業界間更得到很好風評的王麟祥擔任。此外,王麟祥更是董事長親自提名他到董事會,並得到絕大多數的董事,幾乎是全數的通過,大家皆有共識覺得他是現階段最合適來領導華視的人。

王麟祥被稱為「老華視人」更是當之無愧,他在華視從最基層的業務員、組長、副理、經理,更曾於民國99年到華視擔任總經理,而在今年2014年更是第二次擔任華視總經理,他開心的說:「對華視有一份執著的愛,大概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華視,更熱愛華視。」更信心表示將結合華視同仁再一次打拼,重新擦亮華視這塊招牌,要大家拭目以待,還懇請董事會、媒體們的給我們一點時間,讓華視可以再起飛,風華再現。而華視董事長邵玉銘幫王麟祥補充說明關於任期的問題,他表示第22屆董事會成立時,會再與王麟祥續約,有信心地說:「我們大家都有共識會跟王麟祥續約。」

補充:

1.華視要更貼近觀眾,首先鞏固原來一級黃金時段節目,另外積極經營二級時段節目的安排。

2.在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之下,更新添購工程設備,充實華視媒體園區硬體實力,提供電視影劇界更好的製播環境。

3.另外立即成立華視節目企劃中心,長期有效規劃優質節目製播,要將華視忠實的找回來。

4.製播國際外語新聞,國際新聞節目,提高台灣之國際視聽之外,亦能豐富二級時段節目之多樣化及品質。

本人希望能以最務實的作為,期望能短時間之內提高業績營收,並儘量達到損益平衡,提昇員工士氣重新擦亮華視的金招牌。

遴聘華視總經理在公開、公平與透明化的原則下,選出最適當人選;本次總經理遴選將由全體董事進行遴選,董事中包括兩位企業工會員工代表。遴選過程將分二次會議進行。第一次會議之目的在於選出面談人選;第二次遴選會議將進行面談,並於面談後產生總經理推薦人選。其後將由董事長依公司章程,向董事會提名此一人選,經同意後聘任之。華視總經理採2階段遴選,第1階段為書面審查,從16位應徵者中遴選出4名。19日已由遴選小組成員一一與4名候選人面試,最後選出1人,20日正式宣布遴選結果,是由王麟祥擔任華視新任總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