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18:58

學生發動自主罷課 43校學生響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晚清大學生魏揚率領民眾攻佔行政院,遭到警方強制驅離,現在這些學生更展開進一步行動,發動自主性罷課,從清大社會所和北大社會系開始,目前全台已經有43個大專院所響應。但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罷課不只會影響其他學生的受教權,如果是由學校主管發起,將要負擔行政責任。

  打開門,打開教室大門,本來應該是正常上課時間,但清大社會所教室裡頭,卻一個人影也沒有,校園罷課,部分清大學生走出教室,在校園裡靜坐抗議警方的驅離行動,不只清大停課,部分台大師大學生也發動自主性罷課行動,但在教育部長眼中,罷課行為也錯了,這樣的提醒,顯然沒改變學生的意念,加入罷課行列的學校系所越來越多。

  到24號為止,已經有清大台大政大北大等,總共43個大專院所及學生會,響應集體罷課,我們不鼓勵罷課但尊重學生理性參與公共事務,就是因為學校也沒有積極阻止罷課行為,這場把街頭當教室的運動,恐怕還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