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18:58

罷課罷工反服貿? 業者坦言不可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生反服貿的抗爭越演越烈,有人喊出罷課罷工,中部,真的有反服貿的車廠和美髮業者,打算要響應,但想表達訴求,錢還是得賺,老闆讓員工分批抗爭,一天只能一個,至於全面罷工?連反服貿的老闆都說,不可能。

  雖然口號喊得有點哩哩落落,但就是要大聲說出自己的立場,看學生罷課,修車廠員工也想罷工,北上捍衛自己的權益,但就怕罷工,服貿還沒吵完,自己的肚子就先餓扁,這家老闆阿撒力,挺員工表達訴求,但條件是得輪流來,就怕員工通通罷工,生意沒得做,老闆的底限,一天一個人罷工,好康是薪水照發,擔心受服貿影響的還有美髮業,助理忙洗頭設計師忙剪髮,心卻繫著反服貿。

  員工想北上表達訴求,老闆聽到了,願意分批給請假,老闆說他三家店有30多個員工,好壞影響的是30個家庭,因此規定,申請罷工的員工,一定得要北上表達訴求,不能偷偷跑去玩,但也不是所有服務業都想去抗議,南投這家老字號酸梅湯,店家說抗爭行動已經陷入不理性,他們要的是政府拿出做為,不要讓民眾對未來充滿問號和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