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18:58

街頭民主課! 50系所團體自主罷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反服貿,現在也吹起罷課潮。已經有50個大學系所和學生團體,加入網路連署,響應罷課,包括台師大、台大和中山大學學生還發起罷課遊行,直接請老師在戶外教課。對此教育部強調,罷課會影響校園秩序,還有其他學生的受教權,呼籲停止,但學校說法是,尊重學生。

  喊口號,大聲喊出訴求,這群師大學生,反服貿罷課遊行,主辦學生,在校園發傳單,要學生一起加入,把教室移到戶外,在大太陽下,老師也拿起麥克風來一堂野生民主課,而這樣的罷課行動,不只在台師大,台大學生也有,請關心服貿,台大哲學系徐同學,「學生不該只是在教室要關心國家議題」,發傳單,張貼白布條號召,高雄中山大學也是,罷課行動遍地開花。

  但也有學生認為罷課不該是唯一選擇,台灣大學胡同學,中山大學李同學說,「學業不該荒廢」,即使如此,號召行動已有不少同學陸續加入,網路上北中南有50個大學系所和學生團體,連署支持,新竹清華大學,原本應該是坐滿滿的教室,這回一個人也沒有,還有花蓮東華大學,有學生在網路用臉書號召加入罷課自主學習,學校和老師都說尊重,只是在反服貿同時,同學口中的自主,是不是傷害到自己的受教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