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18:58

口味不合台灣! 大陸餐廳搶灘失敗

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兩岸服貿協議,爭議不斷,其實不用等到服貿通過,過去早有大陸餐飲業來台展店,但幾年來,能撐得下去的少之又少,像小肥羊和譚魚頭等知名陸資餐廳,短短幾年都鎩羽而歸,台灣強大的餐飲業,有自己的飲食文化,業者多半有信心,不怕大陸人來台開店。

  台中公益路,號稱美食一條街,750公尺內,就有十多家特色餐廳,像這家火鍋店,號稱全台面積最大,假日平均有5千人次光顧,5分鐘內要上菜,距離不到50公尺的這家牛排店,年營收破億,1分鐘能賣出1.86客,服貿協定簽完以後,本土餐廳真的會被大陸打趴嗎,業者說沒在怕,適者生存跟開不開放無關,看看小肥羊火鍋,在大陸人氣紅不讓。

  2006年來台展店,後來經營不善,已經關門大吉,還有四川成都名菜譚魚頭火鍋,在大陸超過1百家店,12年前進攻台灣,也沒有抓住台灣人的胃,一樣倒閉,另外全聚德烤鴨,5年前有意到高雄展店,因為食材和技術問題無法克服,還沒成形就夭折,這些知名陸資餐廳,頂著大招牌來台,但終究打不過台灣美食,黯然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