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06:00

魏揚無保請回! 抗爭學生振奮

宋燕旻 黃昭盛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23號晚間,群眾衝進行政院,清大社會研究所學生魏揚被認為是首謀,遭到逮捕,申請羈押。台北地院開庭審理之後,在晚間12點,以沒有任何積極證據認定魏揚涉及「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名,裁定無保請回。魏揚的母親楊翠得知消息,也跟魏揚的妹妹在庭外相擁而泣。消息傳回立法院,也讓學生們情緒相當振奮。

  學生們在北院門口大聲歡呼,在晚間12點,迎接魏揚無保請回,魏揚的媽媽楊翠跟妹妹聽到消息相擁而泣。原本魏揚被認定是帶頭占領行政院的首謀,遭到檢方聲請羈押,但包括公然聚眾妨害公務等罪,通通沒有積極證據。

  重獲自由後魏揚再度澄清自己不是主謀,只是因為有社會運動經驗出來主持,接下來會回新竹養傷,暫時不會回台北參加學運。雖然宣告要暫時休息,但無保請回消息,傳回立法院,也讓學生們相當振奮。歡呼、唱歌,迎接魏揚的這一仗。

  但魏揚身為學運史上遭聲押第一人,能夠全身而退嗎?或許後續還有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