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8:58

野百合父親 呼籲太陽花女兒理性

袁雅群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位高中老師,24年前,參加野百合學運,24年後他的女兒,也到立法院參加學運,他在部落格和臉書上,寫了一封信,呼籲女兒要理性面對,傾聽不同聲音,對女兒的擔心和期望,感動許多網友,而掛心子女的,還有藝人蔡秋鳳,因為他的乾女兒到立法院靜坐,已經失聯9天,她語帶哽咽呼籲學生們注意安全,記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這是24年前的野百合學運,學生們聚集在中正紀念堂,頭戴斗笠綁起布條,當中有個學生名叫蔡淇華,24年後他的女兒,同樣在頭上綁上布條,投入學運到立法院靜坐,野百合爸爸看到這一幕,有感而發,寫了封信給立法院的女兒,信中說,年輕時能和自己的國家談一場戀愛,是最浪漫的事,但是二分法的廉價辨證,造成人與人互信不足國家空轉,最後語重心長對寶貝女兒說,理性才能帶來真正的民主,署名睡不著想找女兒一起唱國歌的爸爸,對女兒的期盼和擔心,讓網友為之動容,文章已經被分享1萬多次。

  同樣有話要對孩子說的,還有藝人蔡秋鳳,蔡秋鳳的乾女兒,從中部北上參加學運,到現在第9天沒有打電話回家,音訊全無,乾媽蔡秋鳳,眼中充滿著急的淚水,呼籲學生們,投入學運也要注意安全,隨時想想天下父母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