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12:00

和大海拔河! 傳統"牽罟"初體驗

邱君萍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有沒有體驗過傳統捕魚呢?在高雄的中芸漁港,今天就舉辦了一場傳統的捕魚活動,讓大家感受和大海拔河捕漁牽罟的樂趣,除此之外,現場還有DIY製作手工魚丸,做好後可以帶回家,好好的享用。

  大人小孩們拉著漁網用力往後拉,嘿休嘿休,拉的人拉的賣力,其他人也在一旁加油打氣,漁網慢慢的拖上岸,裡面三四十隻魚活蹦亂跳,大夥看了好開心,這位從台北來的小弟弟,從來不知道以前的人,是這樣捕魚的,一群小朋友還跟剛剛抓上來的魚合照,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接下來還要來做點手工,海味的鮮魚丸自己動手DIY,大家雙手不停搓揉,做出一顆一顆的魚丸,來再配上剛剛抓上來的魚,煮成的鮮魚湯,一個個吃得好過癮啊,高雄市海洋局為了更多人,認識漁村生活,舉辦漁夫行腳活動,不只能踏浪抓魚,還能把鮮魚丸免費帶回家,難怪大家等著報名,因為有吃隔有抓滿意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