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06:00

4/1漲消費稅 東京"賞櫻團"搶便宜!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計畫要去日本賞櫻的民眾特別注意囉,東京的櫻花今天開了,雖然還要再一個星期,櫻花才會完全盛開,不過現在東京「賞櫻團」卻提早出現,原因是四月一號起,日本將調漲消費稅,民眾認為,趁現在買「賞櫻便當」和美酒會比較省錢。

  東京櫻花什麼時候開,這棵位在靖國神社裡的標準樹說了算。已經開了五朵花,代表東京櫻花開花了,這棵櫻花標準樹只要開出五朵花,東京就算正式開花,雖然要等櫻花完全盛開,怒放枝頭,預至少還要再過一個禮拜,不過現在櫻花樹下已經有民眾搶先卡位,因為美食美酒這些賞花必備消費品,從4月1號起,就要調漲百分之8。

  消費稅調漲之前開花,大家花錢比較大方,賞櫻也比較開心,百貨公司美食街今年提早開賣,就怕消費稅一調漲,民眾不肯再花錢買便當。賞櫻是日本人春天重頭戲,已經開花的縣市,現在是一片粉紅。

  全日本最早開花的高知縣的櫻花樹,現在已經完全盛開囉,高知縣是全日本最早開花的地方,接著是廣島、橫濱和東京,捱過了今年初大雪和低溫的考驗,現在春天櫻花開,更加溫暖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