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06:00

畫面會說話! 323群眾攻擊警察

詹維耕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有圖有真相?!323學生攻佔行政院,鎮暴警察強制驅離引發爭議,一段警察被民眾用繩子勒住脖子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許多民眾質疑警方移花接木,拿陳雲林來台時,或是紅衫軍抗議的畫面意圖抹黑學生,警方特地出面澄清,強調確實是323當天所拍,希望民眾面對警方執法,可以理性自制。

  就是這一段畫面,慢動作定格再看一遍,一名鎮暴警察被繩索套住脖子,還用力往後拉扯,這一段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被民眾質疑,警察拿紅衫軍時期的畫面控訴民眾,警方士氣不容被打擊,趕緊出面澄清,網路留言灌爆臉書,警方強調影片確實是323當天所拍,還找來負責蒐證的王姓小隊長,除了還原當天狀況,還有制服的樣式也不一樣。

  學運浪潮超過17天,警方勤務多,休息少,現在還傳出影片造假,為了不打擊士氣,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也希望民眾在面對警察執法的時候,可以多點理性看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