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2:00

後座童繫安全帶 注意別勒到脖子!

張鎮麟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繫安全帶真的很重要,不過,到底要怎麼幫小朋友繫安全帶呢,專家提醒,小朋友身高不夠高,一定要確認,脖子沒有被安全帶壓到,才是正確的。綁上安全帶,坐在安全座椅上,小弟弟很安心的打電動,媽媽也旁邊隨時照顧,這樣的畫面,就是最安全的標準動作。

  4歲以下的小朋友,一定要使用安全座椅也要用安全帶,加上現在後座繫安全帶規定上路,4歲以上小孩坐在後座,怎麼綁安全帶才正確,來看示範。其實就跟一般大人一樣就沒問題,不過有些小孩子會因為身高不夠,斜肩帶的部份會直接壓在喉嚨,發生意外的時候,安全帶往前固定,有可能會造成肩頸移位或是勒傷,所以加上增高座墊,就變得很重要。

  除了正確的安全帶作使用,大人也必須注意,小孩坐娃娃車,如果超載的問題,16人坐的娃娃車卻塞了24個小孩,一點空隙都沒有,緊急煞車就會受傷,還有被粗心的老師一個人留在車上,要自救怎麼辦。沒錯就是按喇叭引起別人注意,找人幫忙,把握注意事項,就能擊破兒童三大危機,遠離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