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8:58

球星玩自拍 歐巴馬意外成代言人

張樂 編譯

  南韓三星無所不用其極,搶佔全球市場,甚至腦筋動到全球最有權勢的人,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身上。利用歐巴馬接見美國職棒大聯盟冠軍,波士頓紅襪隊的時候,讓球星讓奧提茲跟總統用三星手機玩自拍,霸王硬上弓地讓歐巴馬替三星,免費作一次代言人。事後,美國媒體刨根挖底,確定這不是一個偶然,奧提茲的確跟三星有新合約之後,讓美國民眾對三星的作法,很不齒。

  歐巴馬接受波士頓紅襪隊球星,奧提茲送的球衣後,很自然地跟奧提茲玩自拍。事後,奧提茲在推特下大秀他和總統的合照。手機業者三星,更大推特推這張照片是用三星的品牌拍的,把歐巴馬當成免費的產品代言人。拍照時間再往前挪一點,紅襪隊其他球員對奧提茲的舉動似乎有些意外。三星玩自拍的手法是老梗了。三月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和大明星們,用三星手機玩自拍的照片,35分鐘轉發81萬次,創下,推特史上轉發星最大的照片。

  然而奧斯卡頒獎典禮本來就是個商業活動,但歐巴馬被利用代言一事可不是個偶然,美國運動期刊馬上追出奧提茲幾個月前,跟三星簽了新合約,合約內容不明。消息確認後,美國社群媒體負面批評如潮,讓三星踢到鐵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