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8:58

全球唯一 加拿大男子養"北極熊"

黃涵逸 編譯

  對很多人來說,寵物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伴,但養狗、養貓不稀奇,你聽過有人把北極熊當寵物嗎?住在加拿大的馬克,就養了隻身高超過兩公尺的北極熊,北極熊熊和主人平常最喜歡躺在草地上嬉戲,還會一起游泳,感情好得沒話說。

  雪白的北極熊仰著頭,東張西望,巨大的身軀,站起來超過兩公尺,看到陌生人靠近還目露兇光,跟電視裡可愛的模樣,很不一樣,但主人馬克一靠近,立刻開始撒嬌,不斷舔主人的額頭示好,躺在草地上滾成一團,還互相搔癢,親密的模樣讓人羨慕,北極熊(愛姬),是全球唯一一隻寵物北極熊,愛姬六個月大時,就被馬克領養。

  一起生活16年相處模式就像一家人,跳進游泳池,潛到水裡和主人嬉戲,可愛的愛姬還是個寵物明星,拍過不少廣告和電影,馬克細心引導,訓練愛姬站立,對著主人張嘴大吼,這可是牠的招牌微笑,在地上爬行也不能少,只要做得好就有食物當獎勵,兩人默契十足,連訓練都玩得很開心,一隻灰熊在家裡晃來晃去,雖然才16個月大,卻已經有140公斤,灰熊比利因為太小所以在家裡受訓。

  但牠平常的休閒活動,竟然是上酒吧,看到一隻灰熊走進來,酒吧裡的顧客真的是又驚又喜,最愛的無酒精沙士一上桌,比利開心舔飲料,表情很享受,最後還和主人來場撞球賽,趴在球檯上,仔細瞄準氣勢一點也不輸人,現代人養寵物千奇百怪,就連兇猛的熊也能成為最親密的家人,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