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8:57

台鐵後壁站轉轍器故障 6千人跳腳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清明連續假期收假日,台鐵又出包了,一台北上區間車,因為台南後壁站的轉轍器故障,加上號誌出現異常,緊急停在鐵道上,導致後方列車差一點追撞,台鐵表示目前加速搶修中,但已經造成6千多名旅客受到影響,臺鐵大誤點。

  清明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各地湧現收假潮,但台鐵又出包了,一台3138次北上區間車,剛開出台南後壁站卻因為轉轍器故障,加上號誌出現異常,緊急停在鐵道上,這時後方還有車輛急駛而來,差點發生相撞意外。台鐵表示目前加速搶修中,但已經造成18列次,6千多名旅客受到影響。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台鐵車站出現收假潮,擠得月台水洩不通,但壞消息是台鐵又出包啦,等半小時、50分甚至一小時,車子都沒來,原來上午10點55分,3138次屏東開往嘉義區間車,因為人員疏忽,冒進號誌,擠壞了13號轉轍器,造成列車因此停在鐵軌上,當時車輛前後方,都還有列車,如果車不及就會發生追撞意外,就停在鐵軌上,虛驚一場還好沒有發生意外,但現在後壁站壞掉的轉轍器,必須像這樣由人工操作。

  而這場意外,也讓台鐵大誤點,共計18列次,441分,6230名以上的旅客受到影響,因為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許多民眾還在收假途中,要是搭乘台鐵,建議先問清狀況,免得白跑一趟或延誤,讓連假的尾聲,充滿抱怨怒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