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8:57

喝咖啡保肝 降低肝硬化死亡風險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喝咖啡可以保肝?根據日本一項針對九萬東京市人,追蹤七年的研究發現,相較於沒喝咖啡的B、C肝帶原者,每天一杯咖啡可降低肝硬化肝炎機率22%,喝兩杯降低50%,喝4杯降低75%,暗褐色的咖啡散發著濃醇的香味,不少人都難以拒絕他的魅力,現在日本一項研究還指出,喝咖啡不只是一種嗜好,可能還可以護肝。

  每天喝一杯咖啡B、C肝帶原者,發生肝炎肝硬化的風險就會降低22%,喝兩杯可下降50%喝4杯更可降低75%,瑞典學者提出關鍵在咖啡中的綠原酸,經動物實驗,綠原酸可有效抑制肝臟病變,但國內醫師仍有不同看法,建議一天不要喝超過一杯咖啡,否則過量對身體影響是弊大於利,胃食道逆流、骨質流失。喝咖啡的壞處醫生還舉例,像是咖啡因會增加女性荷爾蒙的量,喝過量男性會引起女乳症,女性可能會造成乳房纖維囊腫,所以與其為了護肝喝咖啡,還是接受正規的治療比較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